郓城巡察组为民解忧 群众“点赞”送锦旗

2018-11-22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小红 陈焕立

  大众网菏泽11月22日讯(通讯员 郭小红 陈焕立)“感谢你们认真履职,维护了我们群众的正当利益。” 11月13日,张鲁集镇黄楼村村民严某将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领导 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锦旗送到郓城县委第三巡察组,在表达感谢之意的同时,也给巡察组全体人员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据悉,严某是郓城县张鲁集镇黄楼村的一名普通村民, 11月7日,她根据张贴在黄楼村的县委巡察公告,拨通了县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的电话,反映困扰三年多的土地纠纷问题。接到举报后,县委第三巡察组高度重视,立即联系张鲁集镇纪委工作人员,赶到黄楼村实地走访调查。

  据调查,纠纷起因是本村私营业主黄某的厂房紧邻严某耕地,厂房遮阳与排水问题造成土地减产。2016年起严某与黄某一直协商此事未果,儿子在外无心打工,回家专门处理此事。

  在确定反映情况属实后,郓城县委第三巡察组与张鲁集镇纪委根据实际情况,迅速联系土地管理部门、镇执法部门、黄楼村村委会、私营企业主黄某、村民严某等,采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与“巡察组、乡镇部门两级联合处理”的工作方法协商处理,最终双方于11月11日达成和解协议,困扰严某三年的土地纠纷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十四届郓城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自9月份启动以来,各巡察组始终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放在首位,努力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郓城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侯宝立在动员会上表示,巡察组的工作重点不仅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领域,更重要的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人民群众解决最需要解决的问题。郓城县委各巡察组将继续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