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卫计局直达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11-22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培锋

  大众网菏泽11月22日讯(通讯员 郑培锋)“真的是服务到家了!以前办个卫生许可证得跑几趟,这次我只跑了一次,在家等着就把证送来了,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日前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给服务对象上门送卫生许可证时,一美发店负责人的感激之语。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期开展了“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理念”的活动;在严格办证的基础上,他们结合工作实际,不断简化程序,主动上门为商户服务,实施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受到了群众的交口赞扬。

  指导上门,核查达标。依照国家卫生标准对商户硬件设施设计、布局等进行现场指导,对其卫生状况进行审查核实,帮助经营者尽快达到合格标准,加速激发市场活力。

  培训上门,提技增效。各经营单位、户主可以事先与各执法中队预约时间,由卫生监督员直接到经营单位驻地,对从业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单点精准培训。

  送证上门,一站式服务。对于成功提交申请表、经现场验收达到标准的经营单位,窗口制作完卫生许可证证件后,由各辖区执法中队送证上门;同时发放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公示牌、皮肤病专用工具箱、禁烟标识等,确保各项卫生标准一次性达标。

  近年来,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不断优化行政许可流程,加快受理进度,创新办事程序,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期限由原本20个工作日缩短到5到7个工作日,为广大商户提供了便利,大大提高了服务水平和办证效率,受到了广大商户的一致赞扬。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执法服务作风、实效,推动全县的卫生计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