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系统正式运行

2018-11-22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小红 冯麒睿

  大众网菏泽11月22日讯(通讯员 郭小红 冯麒睿)近日,由郓城县纪委监委自主开发的“郓城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系统”软件正式上线,该县140名纪检监察干部廉政信息实现“一网通”,标志着郓城县廉政监督网络化、电子化、信息化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悉,为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2017年7月,郓城县纪委为全县19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行纸质与电子廉政档案“双重管理”,实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动态更新、即时查询。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郓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决定在对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建立专属廉政档案。

  前期,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通过广泛调研,设计制作了普遍接受认可、实际操作可行的《郓城县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登记表涵盖了纪检监察干部基本信息、奖惩情况、拒收或上交礼金礼品情况、干部本人配偶及子女房产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项报告、家庭成员经商办企业等16方面情况,通过该表可以客观真实地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生活状态。

  为规范纪检监察干部专属廉政档案管理,郓城县纪委监委设立了专用档案室,明确专人负责,并研发了“一人一档、动态监测、自动分析”的廉政档案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一键查看纪检监察干部所有廉政情况,也可利用廉政档案大数据,综合分析廉洁情况,并通过表格、图形直观显示,一目了然,还可按职级、年龄、学历、家庭财产数等进行统计分析,实现日常监督管理信息化、制度化、常态化和智能化。

  “谁来监督纪委,一直是社会的焦点问题,而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就是照亮‘灯下黑’。”郓城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干部廉不廉,翻开档案一目了然,这些档案还将成为日后选拔干部的“体检表”。该县纪委监委织密监督网,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强化自我监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