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处置问题线索16件

2018-11-22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小红 冯麒睿

  大众网菏泽11月19日讯(通讯员 郭小红 冯麒睿)“你们村‘两委’换届,有没有操纵、干扰换届的人和事?”“你们身边,有没有党员干部横行乡里、恃强凌弱?”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郓城县纪委监委成立14个督导组,深入镇(街)、村(社区),开展高密度、多轮次、滚动式察访,排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或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

  与此同时,公安、综治、司法、纪委等部门联动,查处了郓城县黄安镇吴某、张某两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他们分别被以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等多项罪名多起案件被捣毁,该案查处后,当地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郓城县纪委监委主动担起责任,成立专项小组,制定《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各执纪监督室、审查调查室各负其责、合力行动;对出现涉黑涉恶问题的地方,由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进行重点督导,通过现场交办问题线索、逐案听取汇报、当场抽查复核等,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为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排查清理工作,郓城县纪委监委开展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起底”“回头看”,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信访件、审结案件和政法机关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以及重点行业部门的案件线索进行深挖彻查,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同时,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专项巡察工作内容,拓展线索来源,着力发现相关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6起,党纪政务处分8人。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