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渡镇表彰模范典型 倡树文明新风

2018-12-11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鸿雁 潘涛

镇政府为“好媳妇”荣誉获得者颁奖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11日讯(通讯员 王鸿雁 记者 潘涛)12月10日,郓城县潘渡镇举行“好媳妇、好婆婆”和“孝德之星”表彰大会,68名身披绶带,胸前别着大红花的“好媳妇、好婆婆”和“孝德之星”喜气洋洋地走进了潘渡镇政府接受表彰。

  “我对婆婆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端茶送水,洗衣做饭,尊敬孝顺。对丈夫关心体贴,同甘共苦,相濡以沫,妯娌和睦、兄弟团结。这些都是我分内的事,被评为好媳妇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我会更加爱护我的家庭。”被评为“好媳妇”的梁庄村村民肖平激动地说。

  “我们之所以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模范典型,就是要让典型倡树社会正气,以模范弘扬时代新风。”潘渡镇宣传委员吕巧玲介绍。

  据了解,潘渡镇通过党员模范带头,评树模范典型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文明共建活动中,制定村规民约,不断完善村民自治制度,成立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和义务红娘协会,有效激发了群众投身乡风文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自乡村文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潘渡镇涌现出了一大批“好媳妇、好婆婆”“五星级文明户”“孝德之星”和“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此次表彰大会是潘渡镇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今后,潘渡镇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倡树时代新风,鼓励村民争做先进典型,加快形成人人讲公德、户户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