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行强化“五个”建设 保障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2018-12-12 1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修良 冯为国

召开宣讲会

上党课

部署工作

  大众网菏泽12月12日讯(通讯员 韩修良 冯为国)2018年是国家“十九大”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郓城农商银行党委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支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巩固党组织的堡垒基础,抓重点工作,谋未来发展,发挥党员集体智慧,群策群力,把党支部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从严抓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123456”总体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把党建部署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定期开展专题研究,切实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推动作用。

  从严抓党的思想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党内重大思想理论问题分析研究和情况通报制度,始终做到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从科学的理论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扎实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等;联系工作实际,4月组织全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合规文化培训班,5月组织员工先后到焦裕禄纪念馆、冀鲁豫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6月进行民族文化教育专题讲座及挎包精神座谈会、7月举行党建日、新员工党建廉政教育等特色教育活动,激发员工担当作为。

  从严抓党的组织建设。通过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支部书记上党课等形式,提升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做好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保证党员党性和综合素养的提升,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提升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截至目前,全辖农商银行共建党支部32个,党员199人,占在职人员总数的33%。

  从严抓党的作风建设。对信贷管理、财务管理、资金业务3个“八条禁令”落实情况,采取明察暗访、现场与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格盯紧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节点,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弄虚作假、玩数字游戏、吃拿卡要等主观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杜绝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慵懒无为问题的发生。

  从严抓党的纪律建设。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接受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加强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员工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和执行总行党委的决定,对党委安排的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做到“不作假、不违规、不掉队”;聘请司法人员定期开展法治讲座,强化纪律执行,让员工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