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郓城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

2018-12-25 11: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考壮 吕永清

奋进新时代 郓城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

“改革开放40年郓城十大风云人物”和观众一起观看晚会

宋江武校学生表演狗娃闹春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5日讯(通讯员 赵考壮 吕永清)“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伴随着合唱《春天的故事》,近日,郓城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春风舞动郓城》在郓城县宋江武校拉开帷幕。

  本场晚会由中共郓城县委、郓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县文化体育局承办,晚会通过歌舞、诗朗诵等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郓城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了一份文化厚礼。

  整场晚会由序曲、《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四个主题篇章及尾声《流动的风景线》共6部分组成。晚会以文艺的形式总结了郓城县4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40年来,郓城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改革同行,与时代同步,走出了一条创业富民、创新强县之路。尤其近年来,在新型城镇化、文化、医疗、教育、乡村经济等方面逐步探索出“郓城模式”、总结出“郓城经验”。县域经济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郓城县先后被列入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全国深化县域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县和山东省中等城市培育试点县等,郓城的巨变成为了当代中国的一个缩影。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个个感人的事例,伴随着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以及大屏幕上呈现的时代背景,让观众仿佛重回改革初期那段难忘的岁月,同时感受到40年来,郓城发生翻天覆地地变化。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一段段精彩表演,展开了郓城农村改革的蓬勃画卷,再现了富民强县的光辉足迹。情景诗朗诵《流动的风景线》将晚会推向高潮,抒发了郓城人民对改革开放的衷心拥护之情,激发了全县人民群众热爱党、信任党、感恩党、共建文明新郓城豪迈之情,永远跟党走,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