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一男子办理“不用考试的驾驶证”被骗十余万元

2018-12-28 15: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宋明磊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8日讯(通讯员 宋明磊)近日,郓城一对夫妇陈某、谭某以能够不经过考试就可以办出驾驶证为由,骗取马某10余万元。12月20日,郓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两人抓获。

  11月12日,郓城县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接辖区居民马某报案称:2017年3月至2018年10月,其被陈某、谭某以能够不经过考试就可以给其办出C1驾驶证为由,骗取其10余万元钱。站前派出所接报案后,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12月20日,办案民警在其家中将陈某、谭某抓获归案,经审讯,两人对诈骗马某10余万元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2017年3月份,马某妻子李某经过微信聊天认识了网友陈某,陈某对其说花7500元钱,能够不经过考试就可以办出C1驾驶证,李某说想给丈夫马某办理个驾驶证。当天晚上陈某、谭某开车到李某家向其先要了3000元现金和马某身份证,并让李某微信向陈某转账4500元,后以钱不够为名又让李某转账10000余元。6月份,李某让对象马某加了陈某微信催问驾驶证办理情况,陈某为了稳住马某,让马某加其丈夫谭某微信,说谭某是交警上办证的。谭某骗马某说驾驶证正在办理之中,让其不要着急。随后,陈某又让马某加另一个工作人员微信号,其实还是陈某自己操纵的微信号,并在微信上对马某说钱不够,让其转账。马某又向这个微信号转了几次钱后,陈某对其说你还是把钱转给我吧。从此,陈某以办驾驶证走程序难、证难办为由向马某要钱,少到几百多到几千元不等,马某为了尽快拿到驾驶证,只要陈某要钱,马上给其转账过去。11月12日,马某、李某夫妻一合计,花了十余万元还没把驾驶证办下来,知道上当受骗了,于是报了警。

  目前,陈某已被郓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谭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