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警方破获一起婚姻诈骗案 涉案金额40余万元

2019-01-09 09: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杨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9日讯(通讯员 杨璐)日前,郓城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以订婚为由骗取钱财的系列诈骗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晁某,涉案金额40余万元。

  据了解,自2017年7月以来,郓城一女子杨某(已逮捕)为还自己借下的高息贷款与晁某及其母亲苑某(已逮捕)合伙。和郓城居民张某、薛某等3人先后相识,晁某与杨某以订婚彩礼为由收取3人婚姻彩礼、介绍费42万余元,随后便断绝联系。

  2017年中旬,嫌疑人晁某在跟随他人催账时,认识了借高息贷款没有能力偿还的杨某,便与杨某商议,让她利用订婚要彩礼当做幌子,来骗彩礼钱用来偿还贷款,晁某称自己的母亲是媒婆可以帮杨某。在8月份,晁某便让自己母亲谎称是杨某的亲姨,自己是杨某的姨哥,安排了杨某与郓城居民张某相亲,没过几天,张某便带着礼金6万6千元来到晁某家,晁某母亲收下了彩礼钱,张某后来又给杨某买了2条金项链,1枚金戒指,价值1万2千余元。杨某一直以家人不同意结婚为理由拖着,张某便要求杨某退还礼金,被杨某以各种理由推拖。随后几个月里晁某及其母亲的安排下,杨某多次利用相同手段进行诈骗,诈骗金额高达30余万元。

  2018年1月21日,杨某到站前派出所投案自首,在派出所内,杨某对自己利用订婚为由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晁某在听到消息后立即逃匿,站前派出所经过侦查后立即将其网上追逃,经过民警们的不懈努力下,于2019年1月2日,在郓城汽车站附近将其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晁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