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23名乡镇纪委书记迎来“期末大考”

2019-01-15 16: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小红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5日讯(通讯员 郭小红)“这样的履职方式和以往真不一样。年度‘期末大考’,考出了压力,考出了沉甸甸的责任!”参加述职评议的纪委书记们感慨。1月11日,郓城县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度乡镇街区纪(工)委书记述职工作会议,23个乡镇街区纪(工)委书记逐一上台接受“检阅”。

  “我们积极探索加强全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途径,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县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端木爱芝娓娓道来,“一年来,我们因地制宜,以主题公园、教育长廊等形式开展党纪教育宣传点建设,打造了郭林社区、王沙湾村、东八里庄三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村,到村居(社区)开展警示教育宣讲45次,受教育干部1000余人次。”

  “2018年,南赵楼镇谈话函询55件次,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0起,党纪政务处分10人。”述职中,各乡镇街区纪(工)委书记突出问题导向,少了程序和套话,多了数据和真诚。

  “2018年收到的信访件中,反映农村信访件409件,占信访总量的40%,各乡镇纪委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制定有效化解方案,主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述职结束后,一连串的“辛辣”点评,剑指要害、直戳麻骨,让现场“考生”如芒在背、如坐针毡。

  与以往不同,这次述职会议一改过去的“资料见面”和“背靠背”,实现“思想见面”和“面对面”,23个乡镇(街区)纪(工)委书记逐一汇报2018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接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点评,所有参会人员结合相关数据统计和述职情况现场投票,测评结果将作为乡镇纪委评优评先、年度考核、选拔重用的依据。

  “这次述职会议目的就是要建立一种工作责任倒逼机制,各乡镇街区纪(工)委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奋力赶超,从而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郓城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存长语重心长的告诫,述职不是结束,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新的起点,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忘初心、守住初心、忠于初心,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讲看齐、见行动”。

  据了解, 2018年,郓城县乡镇纪委共开展约谈函询429件,占全县总数的89.19%,立案197件,占全县总数的39.72%。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