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税务局走访“两会”代表委员共话税收

2019-02-01 18: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昌强 周佳

郓城县税务部门积极走访“两会”代表委员

与“两会”代表委员亲切交谈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日讯 (通讯员 王昌强 记者 周佳)近日,郓城县税务部门积极走访“两会”代表委员,交流代表委员们关心的税收问题,解读税收优惠政策,推进新一年税企携手共赢。

  点赞机构改革:新税务新风貌

  “服务先行”是税务机构改革一以贯之的理念,改革进一步加速了纳税服务便利化的过程,节约了企业办税成本。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山东郓城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非常认同:“原来要去国税、地税两个部门办的事,现在一个部门就能办,税务部门借改革之力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项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他还高兴地说:“个税新政出台没几天,税务部门就派了业务骨干上门开展宣传和辅导,不仅逐条和我们讲解政策要点,还手把手教我们操作,个税六项附加扣除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个税APP的上线让我们惊喜,我们学校的老师们都纷纷点赞。”

  喜提税改红利:新时代新期许

  山东绅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绅联药业有限公司是集肠衣、肝素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出口企业,全省人大代表、两家公司的技术总监甄爱华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去年汇算清缴时,两家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到343万元,2018年出口退税达到1111万元,现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了、退税速度更快了,我们有信心开发出更好产品,占领更多的国内市场份额,开拓更大范围的国际市场。”她对即将密集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负政策充满期待,同时希望税务部门能继续加强税企定向沟通辅导常态化机制,鼓励、支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壮大。

  大众网记者获悉,下一步,郓城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企业问需问计问效,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纳税服务、征管效能等方面意见建议,及时梳理研究,推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持续释放税收改革红利,为企业营造更加宽松便利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