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 带来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2019-02-26 18: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存添 徐伟峰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存添 徐伟峰)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指示精神,推进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根据山东省检察院统一部署,近日,郓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暨开学季普法进校园”活动,该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化珍走进南城中学,为孩子们带来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授课开始前,刘化珍检察长接过南城中学校长谭金辉颁发的聘书,成为南城中学法治副校长。随后向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送上新学期的法治礼物。

  刘化珍检察长的授课以“远离违法犯罪,学会自我保护”为主题,结合司法实践中翔实的案例、刑事民事法律的相关规定,具体介绍了犯罪的基本构成、具体危害以及预防、远离犯罪的正确应对方式等。授课既彰显了法律的严肃客观,又结合了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于循循善诱和潜移默化中在学生心里播下法治的“种子”。最后,刘化珍检察长寄语广大学生努力学习,遵纪守法;增强锻炼,明辨是非;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锻造意志,敢于维权,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报告实况通过网络电视向全校视频直播。

  近年来,郓城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坚持常态化开展以“关注师德师风、保护祖国花蕾、加强检察监督”为主题的系列“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选派优秀检察官担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法治宣讲、设立“心理工作室”,在校园内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固不可摧的安全防火墙,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社会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