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实施女性安康工程 助力精准扶贫

2019-02-27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静 赵媛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7日讯(通讯员 杨静 赵媛)近日,郓城县“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扶贫” 女性安康工程推进会召开,会议宣读了《郓城县2019年“关爱女性健康,助力精准扶贫”女性安康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启动2019年女性安康工程工作。

  据了解,当前,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呈明显低龄化趋势,我国每年新发病例超过30万,已成为导致妇女死亡的 “红颜杀手”。女性安康工程是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与救助的配套工程,旨在用商业保险的方式增强妇女疾病预防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100元或200元的投入可为患病妇女提供5万乃至10万元的风险保障金,让患病妇女得到有效经济补偿和及时的医疗救治,真正防止广大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近年来,郓城县高度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坚持每年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自2014年开始,为全县35-64岁农村适龄妇女进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截至目前,县财政累计投入资金近38万余元,使全县6000余名妇女受益。2018年郓城县女性安康工程共参保1.28万人,提供风险保障金6.5亿元,目前共理赔9人,理赔总金额达45万元。2018年底,郓城县对患有“两癌”的贫困母亲进行了一次集中救助,救助人数达97人,救助金额达87.1万。

  下一步,郓城县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动员活动,不断扩大女性安康工程的普惠面、受益面和救助面,切实提高广大妇女防病、抗病意识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