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夜二两白酒被查出醉驾 郓城交警告诉你酒后多久才能“任性”

2019-07-08 16: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鲲鹏 李效谨

民警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

驾驶人刘某进行抽血检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8日讯通讯员 王鲲鹏 记者 李效谨)前一夜喝下二两白酒,次日清晨竟被查出醉驾。7月7日,郓城市民刘某驱车前往车管所为新车办理手续途中,被例行检查的民警查获。经检测,刘某系醉酒驾驶。就此,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表示,酒精成分在人体内代谢较慢,完全代谢最低需要十二个小时。

  7日,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郓城县郓苏路铁路桥附近处对过往车辆违法行为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悬挂临时号牌的新车行驶轨迹可疑,随即民警组织警力拦停该车辆。在驾驶人降下车窗时,民警闻到车里有酒味,但该车驾驶人刘某拒绝接受手持式酒精检测仪检测,且无法提供车辆行驶证件,故郓城交警将其带往郓城县诚信医院抽血以便进行后续调查。

  经菏泽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检测,驾驶人刘某血液中乙醇成分含量为90.0mg/100ml,系醉酒驾驶。目前,驾驶人刘某驾驶证被吊销,且面临下一步刑事处罚。

  据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副科长王鲲鹏介绍,随着时间的推移,酒精在人体内会逐渐的吸收、分解,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会逐渐降低,但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取决于个体差异以及摄入酒精量,完全代谢最低需要十二个小时。如果第二天要开车,驾驶员应该避免在前一天大量饮酒,并预留充分的酒精代谢时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