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党员身份 牢记为民职责 郓城县公安局开展多项专项活动

2019-07-09 11: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荣花 李效谨

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9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 记者 李效谨)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近日,郓城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局长讲党课等专项活动,郓城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景胜参加活动。

  刘景胜指出,全体民警要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这一誓言,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用自己的赤胆忠心忠诚服务人民;以“三懂四会”为标准着力提高民警的群众工作能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以人民对平安的愿望和要求为导向,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整治行动,切实当好人民群众守护神。

  刘景胜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形势严峻,全体民警要深刻认识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党和人民交给公安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管在平时、严在平时、功夫下在平时,持续抓好反恐防暴、风险稳控、打击防范、秩序治理、安全监管,为大庆安保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为中心,结合执法执勤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战术训练。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党员民警面向鲜红党旗,用慷慨激昂的语调重温入党誓词,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并保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维护好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演讲比赛中,年轻民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鲜活的身边事例,热情讴歌了广大公安民警献身警营、拼搏奉献、无怨无悔的担当精神,深刻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深刻表达了作为人民警察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和执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郓城县共安装视频监控探头7219个,在线率保持在95%以上。57处电子围栏、63处热点感知设备、51处高空探头布建全城,初步实现“人过留像、车过留牌、机过留号”的运用效果。今年以来,郓城县公安局民警共破获刑事案件266起,刑事拘留348人,逮捕192人;利用科技信息平台共预警2428次,抓获各类上网逃犯33人。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