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近百次“桑拿浴” 郓城县公安局车管所火力全开

2019-07-09 15:2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待检验车辆排起长队

工作中的车管所民警

工作中的车管所民警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9日讯(记者 李效谨)车辆引擎盖打开的刹那间,热浪升腾,对一线检验人员而言,每次查验都像是一次“桑拿浴”,近期,郓城县公安局车管所新车注册登记达到业务高峰,这样的工作每天都要重复近百次,始终坚持在一线查验工作岗位上的郓城县公安局车管所民警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压缩空闲时间,轻伤不下“火线”

  7月4日,郓城县气温达至38°C,室外地面温度更是高达45°C,每个人都恨不得一头扎进空调房里再也不出来,但有这么一群人,依旧坚守在一线检验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查验整车、查看车架号、查看发动机号、查看安全带、查看铭牌……徐聪和其他车管所的同事严格遵循着车辆查验规程,直至给群众签好查验表。

  13时许,徐聪在查验车辆过程中,感觉头晕目眩、胃里阵阵翻涌、呼吸也变得困难,这是中暑的征兆,徐聪艰难回到办公室,在同事的悉心照顾和简单的休息后,徐聪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再次投入到繁重的工作中。

  “要始终对群众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把群众满意程度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把群众的赞扬当做最高荣誉。”徐聪说,为加快工作效率,不耽误群众办理业务,他和同事们都是尽可能地压缩自己的空闲时间。

  车管窗口是面镜子,折射出整个公安队伍的形象

  “车管所作为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对外窗口,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车管窗口犹如一面镜子,折射出整个公安队伍的形象。”郓城县公安局车管所辅警韩昂说。

  自今年六月以来,郓城县公安局车管所新车注册登记达到业务高峰,韩昂同志带领车管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忙工作,唯恐耽误群众办理业务,韩昂热情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业务水平,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车管所日常工作中,韩昂同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辅警的责任和担当,立足岗位,努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让群众在车管所业务办理中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工作之余,韩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储备业务知识,力争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山东省将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国家将对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轿车不予注册登记,自六月份以来,郓城市民集中买车登记,郓城县车管所国五车新车注册呈井喷之势。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