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幸福护航 郓城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成立

2019-07-11 09:4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杨静 李效谨

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

婚姻家庭辅导员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11日讯通讯员 杨静 记者 李效谨)为进一步推进郓城县婚姻家庭辅导工作扎实开展、巩固实效,7月9日,郓城县举行“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揭牌暨辅导员聘书发放仪式,郓城县副县长张俊阁、县政府党组成员褚景云、县妇联主席赵秀兰、县民政局局长王涛参加活动。

  张俊阁表示,郓城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郓城县广大家庭成员的幸福指数,是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郓城县妇联、县民政局为服务家庭、造福百姓所办的一件大事和好事。

  张俊阁要求,郓城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要以此次的揭牌为新起点,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丰富辅导形式,最大限度地保护婚姻、维护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们要秉持以人为本理念充分发挥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服务载体作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满腔热情为广大家庭提供贴心服务,将“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服务行动打造成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为传播现代文明的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推进平安郓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现场,赵秀兰宣读了《关于聘任郓城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辅导员的通知》,王涛就郓城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成立做了典型发言。随后,与会领导为受聘婚姻家庭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对志愿者进行了处理婚姻家庭纠纷基本程序、调节原则、交流技巧等方面的业务培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郓城县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队共有63名志愿者,大多数都是女性,其中专职调解员9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和省级家庭辅导员26名,轮值律师5名,为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