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武魂 寻根齐鲁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菏泽营开营

2019-07-11 15: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山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文芃向海外华裔青年代表授旗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精彩的武术表演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11日讯记者 李效谨)为增强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国情及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7月11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菏泽市侨联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菏泽营在郓城县正式开营。

  山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米文芃,菏泽市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王海燕,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石东兴,市侨联党组书记滑成奎参加活动,郓城县委副书记孙迁国主持活动,来自葡萄牙的华裔青少年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中,米文芃宣布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菏泽营正式开营,随后,米文芃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代表授旗,并与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校长韩淑敏互赠礼品,表达祝福。宋江武校艺术团为现场嘉宾呈现了一场武学盛宴,“象形拳”“十八般武艺”“水浒好汉歌”等精彩绝伦的演出获得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滑成奎代表菏泽市侨联向夏令营的开营表示衷心地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滑成奎表示,夏令营以确保办营质量、安全为宗旨,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将传统文化课堂教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和文武圣地参观访问有机结合,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助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为期10天,期间,菏泽市侨联将派工作人员全程随团。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