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山东艺术学院义工大学生赴郓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12 10:5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拜访党员徐子银

同上党课

节目表演

参观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

集体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12日讯见习记者 沈甲亮)7月11日,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泉城义工大学生艺术团在党总支、团总支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菏泽市郓城县徐屯社区,通过上党课、文艺汇报演出、参访考察等形式,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同上党课,感受初心使命故事

  带着尊崇与敬重,实践团成员对老党员徐子银进行拜访,走进徐子银家中,志愿者们快步上前来到老人身边,亲切拉起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近况。大家认真聆听徐子银讲党课,回忆当年的岁月峥嵘,老人时刻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与党员身份,坚守党的嘱托。志愿者们表示,徐子银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老人扎根农村、不计名利,为农村的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老党员的向党爱国精神在志愿者们的心中深刻烙印,是全体师生激扬红色青春的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与老党员座谈,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让我看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对于党,对于祖国的忠诚之心,感受到了他凡事讲求实事求是的精神思想。我们要培养甘愿“吃亏”不怕“吃苦”的献身精神,树立起“吃苦能长本事,吃亏能长本德”的精神。”志愿者周亚楠说。

  “用自己的耳朵去听、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实践团成员走访了村里的部分贫困户,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载歌载舞,与村民共享文化生活

  精品奉献人民,赓续红色基因。实践团成员发挥专业特长,把高雅的艺术带到田间地头,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以精品奉献人民,在音乐中里感恩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充分展现了音乐学院“建设高水平音乐学院、服务山东文化建设”的实力与担当。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对人民的浓浓情谊,表达对老乡们的深深祝福,表达老乡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山东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生刘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虽然演出现场的设备不是那么的齐全,也许没有大的舞台,但是现场观众的热情深深地感染着我,他们的掌声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参访学习,自勉永远奋斗

  实践团成员在黄河滩区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考察、采风。他们参观沿途村落,感受民间原生态,向村民们了解了当地艺术发展过程,聆听了做农务时村民们的纵情高歌,并随之学唱、进行录音采集,为课堂教学提供参考,为正在进行的“黄河入海”主题艺术创作提供素材。

  最后,实践团成员参观了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和郓城一中。感受到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为建立新中国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十分宝贵,现在良好的学习条件和机会来之不易,必须珍惜,懂得感恩。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脚踏实地,进行艰苦卓绝的努力,用奋斗这一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美乐章。

  “通过一堂普通老党员讲党课, 一次基层干部座谈会,一场专业精彩演出,一座艺术殿堂参观,一刻红色教育基地熏陶,让同学们重温先烈精神,让同学们在先辈们的精神感召下,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理想信念,锤炼艺术修养。”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泉城义工”大学生艺术团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带队老师马萃华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