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推进会

2019-07-14 18: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杨静 李效谨

现场观摩水库,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14日讯(通讯员 杨静 记者 李效谨)为解决老百姓饮水安全问题,积极探索智慧化管水用水模式,全面打好打赢饮水安全攻坚战,7月14日,菏泽市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推进会在郓城县召开,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侯婕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出席会议。

  推进会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与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郓城县杨庄集水库、丁里长镇前营村、城南水库三个饮水安全工程现场。推进会上,菏泽市水务局局长王尊亮通报了菏泽市工作进展情况,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做了典型发言。

  陈平对郓城县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陈平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菏泽市自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盼相比、与两年攻坚战的任务目标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

  陈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责任感,把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共同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资金投入,用足、用好、用活财政性资金政策,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拓宽资金投入渠道;要严格监督考核,制定农村饮水安全评估办法,加快推动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郓城县认真贯彻落实菏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头号民生工程,创新工作方法,精心组织推进,目前,郓城县城南水库、水厂及供水主管网一期已建成使用,郓城城区及南部11个乡镇的65万群众喝上干净卫生的黄河水。下一步,郓城县将以此次会议为新契机,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力争供水主管网二期9月底竣工,杨庄集水库、水厂主体年底完工,明年上半年实现郓城县供水一体化全覆盖,彻底解决老百姓饮水安全问题。

  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各县区县(区)长及菏泽市水务局、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