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郓城召开县委扫黑除恶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7-17 20: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7日讯(记者 周佳)7月16日下午,郓城县委扫黑除恶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菏泽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刘顺海代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到会指导。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主持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郓城县委常委班子聚焦政治站位不高、深挖彻查不力、行业领域职能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等9个方面问题,积极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深入到各分管部门单位、农村、企业,同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追根溯源,认真反省剖析涉黑涉恶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同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发言材料,确保了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会上,刘文林首先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发言;随后县委常委逐一进行发言,全面查找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零容忍”的态度,把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要制定周密详实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立说立行、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改出成效、改出形象。对新出现的问题要刨根问底,列清单,建台账,明责任,立说立改。既要解决当前问题,更要研究制定能够长期坚持和便于群众监督的制度规范,切实防止问题反弹。

  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斗争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迫,容不得“歇歇脚”“松口气”。深入推进建筑工程、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七大重点领域”集中整治行动,重拳出击、穷追猛打,尽快攻克一批难啃之案、侦破一批大案要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坚决摧毁其背后的“关系网”“利益链”“保护伞”,突出打击即时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霸痞违法犯罪行为,以更加丰硕的战果回应群众关切,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