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妇幼健康 郓城县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培训会

2019-07-18 14: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培训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18日讯记者 李效谨)为提高郓城县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强化妇幼健康人员服务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7月18日,郓城县召开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培训会,郓城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罗永增参加活动并讲话。

  罗永增表示,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是新常态下经济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是衡量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做好妇幼健康工作,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可以有效提升国民健康素质和健康存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罗永增强调,妇幼健康工作职责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培训人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熟悉掌握妇幼健康工作的标准和流程,把妇女儿童对健康幸福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提高郓城县广大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再建新功。

  菏泽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陈超结合实际情况,详细分析了当前菏泽市妇幼健康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推进郓城县妇幼健康工作实现新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菏泽市妇幼保健院陈超、李君等6位专家分别就孕产妇壬辰风险评估与管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干预措施,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诊治与串联质谱等7大专题进行了授课。培训结束后,200余名培训人员将参加考试并作培训总结。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