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政治体验” 十四届郓城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六轮巡察情况

2019-07-3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管昶皓 李效谨

1..jpg

郓城县委书记专题会现场

e366dd7e8bbad174d5ae19095893281.jpg

巡察信访局反馈会议现场

c288109f5c9907aa3a9730a47482b7a.jpg

巡察民政局反馈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7月31日讯通讯员 管昶皓 记者 李效谨7月29日,郓城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会议公布了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30日,郓城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县工信局、统计局、民政局、信访局、张营街道办事处、武安镇、陈坡乡等乡镇(街区)党委(党工委)和县直部门单位党组反馈第十四届郓城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并要求各乡镇部门全面地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抓好巡察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 

  29日,郓城县委书记专题会上,郓城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张云星汇报了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强调,巡察要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看其承担的政治责任是否真正落实,看其是否担当作为,在政策供给、精准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着力发现和纠治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并将巡察情况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反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必须亲力亲为,对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持续跟踪督办督导问题整改,全面抓好整改工作。 

  30日,巡察组反馈会议上,各巡察组组长代表郓城县委巡察组宣读了巡察组关于对乡镇(街区)县直部门(单位)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并要求各乡镇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高度聚焦主责主业,客观全面地认识巡察反馈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注重整改质量,从严从实管党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 

  被巡察乡镇(街区)党委(党工委)和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巡察是一次全面严肃的“政治体检”,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他们将诚恳接受,认真查摆,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全面抓好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由点带面,狠抓提升,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反馈会议结束后,被巡察乡镇(街区)县直部门(单位)所有参会人员对郓城县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了“巡察后评估”。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