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一路口无信号灯通行混乱 住建局称非必须安装

2019-08-1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付洪强 郭亮

郓城一路口无信号灯,车辆通行无序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8月9日讯(记者 付洪强 郭亮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郓城县郓州大道与万象世纪小区东侧道路交叉口未安装信号灯,导致事故频发。8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该路口进行调查采访了解到,该路口车流量较大,因路口未安装信号灯,过往车辆、行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就此,郓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该路口系三岔路口,安装信号灯不是硬性要求,但也可考虑安装。 

  路口车流量较大,网友反映事故频发 

  网友“把什么献给你”称:“郓州大道和万象世纪小区东侧道路交叉口,过往车辆秩序混乱,8日下午2点30分,我再次亲眼目睹了一起车祸,这么重要的路口连个信号灯都没有。” 

  9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郓州大道和万象世纪小区东侧道路交叉口看到,东西走向的郓州大道车流量较大,南北走向、转弯、掉头的车辆通过路口十分困难,往往是一等再等,甚至存在个别车辆强行通行现象,过往行人在通过路口时都是小心翼翼。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过这个路口真的是需要小心再小心,要时刻注意各个方向的车辆,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就不能在路口安装个信号灯吗?” 

  住建局:该路口系三岔路口,信号灯非硬性要求,可考虑安装 

  就此,记者电话采访了郓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 

  该路口北侧道路正在进行施工,还没有完全通车,仅有一段可以通行,所以这个路口仍属于三岔路口,根据规定,安装信号灯并非三岔路口的硬性要求。”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因为路口北侧道路正在施工,安装信号灯需要重新进行招标,这会对他们的工作流程造成一定影响,虽然三岔路口安装信号灯并非硬性要求,但如果市民对该路口的交通状况反应强烈,他们也可以进行安装。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