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郓城交警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2019-08-12 17:5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孩子最终回到奶奶的身边。.png

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孩子最终回到奶奶的身边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8月12日讯记者 李继展8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日,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辖区执勤时,发现一孩子与家人走散,通过多方努力孩子终于回到家人身边。 

  警车巡逻至南湖公园时,发现一个孩子正在机动车道路上边哭边跑还喊着“妈妈”,中队民警立刻意识到孩子可能是跟家人走散了,随即将警车靠边停下,下车及时将孩子带到路边。可孩子因与家人走散而恐慌,问他什么得到的回答只是嗷嗷大哭,无法正常获得孩子家属的信息。 

  当时,南湖公园人员众多,一时间难以找到孩子的家人,面对这样的情况,中队民警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民警下车在公园询问群众市民,试图找到知情人士。另一路民警带着孩子坐上警车,极力对孩子情绪进行安抚,并利用警车上的警灯、喊话器,不断地向公园人群喊话寻找孩子的家人,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孩子的奶奶闻讯赶来认领,经过民警确认身份后,最终将孩子交到其奶奶的怀中。 

  郓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醒市民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或者在视野范围内,尤其是在人群拥挤的地方和人多车多的情况,切记不要一心二用,一时忽略了孩子。如不慎孩子走失,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