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夜长途客车走错路 郓城公安凌晨救援53名被困乘客

2019-08-12 19: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荣花 李效谨

民警赶赴群众被困点

组织车辆转移乘客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8月12日讯(通讯员 王荣花 记者 李效谨)8月12日凌晨,受强台风“利奇马”影响,郓城县暴雨如注,狂风肆虐,一辆满载的长途客车,误入正在施工中的G220国道,不能动弹,郓城县公安局杨庄集派出所紧急出警,通过组织协调多方力量,成功将53名被困群众安全救出。

  11日晚,郓城县公安局杨庄集派出所按照郓城县公安局党委部署,全体民警在岗在位,严阵以待。12日凌晨0点3分,杨庄集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指令:一辆满载53名乘客的济南至郑州的长途客车,误入正在施工中的G220国道,在行驶至郓城县杨庄集镇赵庙村附近时,陷入新垫的路基中,不能动弹,请立即动身前往救助。

  杨庄集派出所的民警们迅速赶到现场,由于台风天气恶劣,乘客中的老人和小孩,已经疲惫不堪,需立即妥善安置,然而杨庄集镇没有大型转移乘客车辆,郓城县公安局杨庄集派出所所长贾厚岭立即将现场情况上报给县公安局值班领导,请求支援。

  正在值班中的郓城县公安局副局长赵西敏在得知情况严峻后,立即协调郓城消防队、汽车站等单位参与救援,同时,杨庄集派出所民警联系社会救援力量“闪电救援队”,协同救援。

  凌晨2点许,大型转移车辆赶至杨庄集,但由于道路施工,只有小型汽车可以通行,大型转移车辆无法直接抵达现场,被迫停在距离群众被困点四公里处,杨庄集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赶赴现场的闪电救援队的车辆、警车及民警私家车等小型车辆,转移被困乘客。

  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凌晨4点许,53名被困乘客已全部安全转移,随后,民警协调郑州客运公司,并安排车辆将乘客送往郑州。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