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优质农产品走向世界 郓城县举办地瓜品牌推介会

2019-08-17 13:3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d89b86dba4af31173ef2ee276d57906.jpg

   任屯地瓜推介会现场 

c281ffc09e4e7ec9d5dcbc594fdd61c.jpg

地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种植意向农户进行签约

9d8d74bf14f98536dba5a89d7c80164.jpg

   地瓜产业发展研讨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8月17日讯记者 李效谨8月17日,郓城县潘渡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三农”地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举办郓城县“好郓来”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暨任屯地瓜品牌推介仪式,菏泽市郓城县副县长孙兆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穆森参加活动,郓城县潘渡镇党委书记王昌涛主持活动。 

  孙兆同代表郓城县委、县政府向推介会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孙兆同表示,近年来,郓城县始终把品牌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富农“三大行动”,着力培育壮大农业发展新动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孙兆同强调,任屯地瓜是“好郓来”重要品牌之一,种植历史悠久,品质高、口感好、销路稳,深受群众青睐,农业部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品牌管理、丰富品牌内涵,持续做大做强“好郓来”公用品牌,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全力打造“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的金字招牌,带动更多郓城优质农产品走出山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李爱贤详细讲解了国内外地瓜种植发展前景、种植效益及食用功效;郓城县“三农”地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庆山介绍了任屯地瓜的种植优势、经济效益和发展模式;任屯地瓜电商代表、销售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郓城县“三农”地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地瓜种植意向农户进行签约。 

  随后,孙兆同一行前往郓州宾馆会议室举行“好郓来”区域公用品牌推介暨地瓜产业发展研讨会,李爱贤结合郓城县潘渡镇任屯地瓜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就地瓜品种选择、种植技术、储存方式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郓城县与山东农业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山东省首家县级农业高端智库,聘请22名知名专家教授,为郓城现代农业发展出谋划策、精心指导。郓城县农产品品牌三年提升行动成果丰硕,“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148个,注册商标326个,11个产品评为山东著名商标,13个荣获山东名牌,“鲁荷华宝”冷鲜肉、“八里湾”蔬菜、久源芦笋等先后入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