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第一站 专家组实地考察郓城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

2019-10-08 18:2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查看郓城国家园林创建功能档案资料

郓城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汇报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0月8日讯记者 李效谨按照住建部统一部署要求,10月8日,国家园林验收专家组来到郓城县实地考察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并就考察结果召开工作汇报会。山东省住建厅城管局副局长左绍辉主持会议,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主任王东刚,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良峰等参加会议。

  8日上午,国家园林验收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郓城县城区部分绿地公园、广场、住宅小区、学校进行实地调研,专家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郓城县园林绿化和市政设施建设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汇报会上,左绍辉强调,此次现场考察工作,是对郓城县园林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郓城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水平,写好“水绿花文”四篇文章。 

  董良峰详细介绍了郓城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郓城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专题片。 

  国家园林验收专家组表示,郓城县在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方面目标明确,主题突出,创建亮点纷呈,风貌特色明显,取得显著的成效,已逐步形成了各类绿地指标科学、布局合理、功能比较完善的城市绿地系统。随后,专家组就如何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园林绿化建设力度,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谷永强表示,近年来,郓城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建设特色精品城市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抓手,努力做好“水绿花文”四篇文章,着力建机制、强投入、补短板、上水平,先后实施了多项园林绿化、垃圾处理、道路交通、教育医疗等大型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城市承载力日益增强,居民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谷永强强调,郓城县将以这次检查指导为新的契机,更加注重园林建设,更加注重生态保护,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打造城市亮点,不断提升城市魅力,让百姓拥有更多绿色,共享生态红利,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绿色之城、生态之城、美丽之城。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