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召开重点防范校园风险隐患工作会议

2019-12-18 09: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祝令浩

IMG_2941.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2月18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祝令浩)12月17日,郓城县召开重点防范校园风险隐患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部署重点防范校园风险隐患工作。郓城县副县长张俊阁出席会议并讲话,郓城县教体局班子成员以及各乡镇街区中心校、中学、县直学校、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关系到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社会稳定,通过近期的督导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对安全及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还存在安全隐患风险点。各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学校安全及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有力的工作督促机制和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存在问题,积极主动、扎实认真地开展好学校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充分利用校报、校刊、广播、电视等对师生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教育;要完善管理制度,结合本校实际,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要切实抓好学校食堂、道路交通等关键领域,以及门卫管理、宿舍管理、活动管理、隐患排查等日常管理,把各类风险问题化解在源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安全;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坚定方向、把好方向,明确工作职责,健全教育制度,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学生习惯养成、爱国主义教育,要严禁商业广告进校园、商业活动进校园,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抓好学校安全、党建、意识形态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明确,举措上再强化,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确保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郓城县教体局与各学校签订了《重点防控校园风险隐患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