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25公斤!郓城县人民医院成功为患者切除巨型肿瘤

2019-12-18 17: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王庆湛

微信图片_20191218163624.jpg

郓城县人民医院成功将巨型肿瘤取出

微信图片_20191218163652.jpg

腹部CT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2月18日讯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王庆湛)近日,郓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团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彼此间的密切配合,成功从患者体内取出8.925公斤重的脂肪瘤,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12月9日,一位中年男性患者因“上腹部饱胀不适1年”前来郓城县人民医院就诊,腹部CT检查结果显示腹腔脂肪密度肿块,脂肪瘤可能性极大,医院通过穿刺活检排除了恶性肿瘤可能。

  据普外科医护人员介绍,该患者腹部瘤体巨大,肠道、肝、脾重要脏器压迫移位,腹腔最大的血管腹主动脉和下腔静脉以及肠系膜上、下血管等重要血管可能与瘤体有粘连,操作过程中稍有不慎即可能牵扯血管导致腹腔大出血,并且在肿瘤没有切除的情况下,上述血管损伤后出血是很难及时有效止血的。

  在完善术前相关检查后,郓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全科医生讨论并综合评估,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及围手术期应急预案。12月13日上午,患者全身麻醉后进行腹腔内巨大肿瘤切除手术,手术团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彼此间的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肿瘤切除,切除肿瘤重8.925Kg(约18斤),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郓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各级医师积极进取,大胆创新,成功完成众多高难度手术病例,充分展现了科室规范、精准、创新的外科理念和技术特色,体现了医院手术团队的合作和专业精神。郓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全体医务人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热忱的态度及更专业的优质服务惠及更多的患者。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