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郓城县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12-31 14: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祝令浩

IMG_3233.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231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祝令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队旗飘扬,歌声嘹亮12月3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郓城县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于云华,郓城县委副书记孙迁国,郓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曹建文,郓城县政府副县长张俊阁,郓城县政府党组成员褚景云,郓城县政协副主席刘汉升以及郓城县教体局、团县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同来自全县的22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少先队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绘郓城县少先队事业美好蓝图。

  开幕式现场,国歌嘹亮、全体肃立,每一名代表胸前的红领巾都无比鲜艳,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与自豪随后,在铿锵的鼓点、激越的号角中,出少年先锋队队旗,全体与会人员同唱国歌,大会开幕。 

  首先,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献词,市少工委、县教体局、团县委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致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郓城县少先队工作,表达了对郓城县少先队工作的支持与希望。

  之后,孙迁国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近年来郓城县少先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全县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讲道德、重品行,爱学习、善创造,勤锻炼、强体质,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孙迁国强调,全县广大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从小心向党、心向祖国、心向人民,做有志向有抱负的新一代;要弘扬传统美德、陶冶高尚情操,向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学习,做有道德有品行的新一代;要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新一代;要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有自信有担当的新一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更加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各级少先队组织、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环境,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作表率的良好风尚,为郓城县星星火炬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团县委副书记彭彬代表第二届郓城县少工委所作的题为《高举星星火炬勇担时代使命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郓城后来居上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郓城县少工委。大会闭幕后,召开了郓城县少工委三届一次全委会议,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研室主任侯振军彭彬当选为新一届县少工委主任。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