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办多事 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2020-01-06 23:5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IMG_6010.jpg

郓城县行政审批大厅 

c82194943d2d055d22275e18c99cc3c.png

热情真挚的笑脸仿若一股温暖的春风

9a89bd8c483f889170c5450de4cde10.png

指导市民使用自助打印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月6日讯记者 李效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1月6日,集民生、社会事务、涉农事务、城管交通行政审批事项于一体郓城县行政审批大厅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为人民服务”五个醒目的字体似是一朵朵跳动的烈焰,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芬芳,导服台工作人员热情真挚的笑脸仿若一股温暖的春风,一扫寒冬的凛冽,置身其中,说不出来惬意,大厅有不少等候办理证件的市民,他们静坐在柔软的座椅上,耐心等待着系统叫号。 

  审批服务大厅设置吐槽、评议、出证、潮汐、综合受理、踏勘评审、证照同办、公共资源交易共20个窗口,靠墙位置有序摆放着配置“云桌面”和双显示屏的自助叫号机、自助查询机和自助打印机,浓厚的科技感气息扑面而来。着装统一、规范的工作人员分工有序,或是端坐在窗口里忙碌,或是静立在设备旁指导市民……耳边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气氛和谐而温馨。 

  采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前来办理“郓城名艺造型”证件的市民胥令印,“县城能有如此规模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出乎我的意料,证件办理流程顺利,工作人员讲解很耐心,特别是她们一直挂在脸上的笑容,让我感到非常的舒心。”胥令印说。 

  “把200余项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在大厅内,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厅设置了吐槽厅、等候休息区和茶水区,在为办事群众提供服务之余,听民声、利民生,接受群众监督,审视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进。”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王振良说,下一步,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服务意识、服务技巧、服务礼仪、服务用语等,持续优化、简化办理流程,加强硬件建设,持续提升办理效率,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铭记于心,切实做到化群众所难,解群众所惑,使群众在安心、舒适的环境中办好事,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行“证照同办”改革,把商事登记的自建系统布置到各个科室,只要群众的需求是办理一件事,任何一个科室都可以实现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同步办理,使办事企业和群众“到一个窗、办多个事”,将“一证一流程”变为“一事一流程”,切实做到了提交一套材料,一个窗口受理,一个流程办证照,切切实实为企业和群众减负。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