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拓新篇 郓城县盛大举办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

2020-01-15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IMG_6569.jpg

舞蹈《采薇》

IMG_6543.jpg

戏曲《五世请缨》

IMG_6588.jpg

情景朗诵《希望的田野》

IMG_6621.jpg

杂技《人体力量造型》

IMG_6638.jpg

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月15日讯记者 李效谨)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迎鼠年,1月14日,由中共郓城县委宣传部主办,郓城县广播电视台、郓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郓城县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狗娃剧场盛大开幕。 

  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此次春晚以“你好 郓城”为主题,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岱,县政协主席王秀忠,县委副书记孙迁国等参加联欢晚会。晚会还特邀劳动模范、环卫工人、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乡村振兴带头人等基层行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现场观看演出。 

  14日晚上7点整,伴随着大屏幕上不断闪现的倒计时数字和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欢呼声中,2020年郓城县春节联欢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歌曲《郓城美》唱出了郓城人民为家乡发展取得可喜成就而欢欣鼓舞的自豪心情,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那是与祖国同呼吸同命运、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琴书《俺给书记送面旗》生动还原了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帮助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场景。 

  家,寄语着温暖和希望,也许身在远方,心却从未远离,身处异地的郓城籍人士、工作在郓城的外地朋友以及县内的“网红”“村播”等通过视频连线向全县人民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晚会通过郓城电视台、郓城人民广播电台、郓城融媒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平台同时进行了现场直播,让不能到场的群众也能够共享此次文化盛宴。 

  熟悉的旋律、深情的歌声如同一条跨越时空的隧道,经典老歌《天时地利人和》带领现场观众重温水浒文化承载的历史风韵,感受水浒好汉的忠义豪情;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和诗朗诵《希望的田野》,铺展出新时代人民群众努力创造幸福生活的生动画卷,表现了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力建设美丽郓城的决心和信心……惟妙惟肖的模仿、令人咂舌的杂技、字正腔圆的戏曲、优美轻盈的舞姿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经久不息的笑声、掌声、欢呼声集聚成欢乐的海洋,新年的气息扑面而来。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