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浓情浓春更浓 郓城潘渡镇西孙庄村欢度‘小年’

2020-01-18 08: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IMG_6749.jpg

向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鸡蛋

6aa280cd1d68ea4fb403ba58c11cec9.png

营造清洁、舒心的人居环境

IMG_6730.jpg

敲起喜庆的鼓

d809ff861df9e4e45212d91c9343cb5.png

慰问困难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月18日讯(记者 李效谨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在欢乐、文明、温馨、和谐的环境中欢度春节,1月17日,郓城县潘渡镇西孙庄党支部书记孙明峰组织村内党员、干部清洁村庄卫生,并携带慰问品走访贫困村民。 

  1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上午8点许,整个西孙庄村都隐藏在浓雾之中,偶有犬吠声传出,置身其中,说不出的惬意。为营造清洁、舒心的人居环境,西孙村党员、干部分散在村庄各处清理道路上的枯枝、灰尘,临时设置的免费理发厅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 

  密集的锣鼓声打破村庄的宁静,一辆满载鲜鸡蛋电动三轮车驶入村委会广场,孙明峰通过“村村通”大喇叭通知村内年龄超过70的老人前来村委会领取鸡蛋。问询的村民陆续赶到,孙明峰等人小心翼翼地将5斤鲜鸡蛋递给符合条件的村民,并记录上他们的姓名以免遗漏,祝福声、欢笑声不时传出,场面和谐而温馨。 

  欢快的声乐响起,身穿红衣手持红扇的秧歌队翩翩起舞,浓厚的春节气氛蔓延开来。鼓声愈发的紧密洪亮,色彩斑斓的“狮子”在民间艺人的舞动下活灵活现,愈来愈多的村民闻声赶到村委会广场。随后,孙明峰一行携带食用油、面粉等慰问困难村民,并与他们进行亲密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年货筹备情况。 

  “我们会定期组织村内党员、干部清洁卫生,免费为村民理发,给大家提供一个清洁、卫生、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在春节来临之际舞狮、慰问困难村民是我们西孙村的传统。”孙明峰说。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