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挥毫 万福迎春 把“年味”送到郓城百姓家

2020-01-18 11:3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IMG_6860.jpg

郓城荣泰农信农业合作社携手水浒书画院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IMG_6800.jpg

书画家们饱含热情、泼墨挥毫

IMG_6813.jpg

合影留念

IMG_6845.jpg

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张贴春联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月18日讯(记者 李效谨)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年味氛围1月17日,郓城荣泰农信农业合作社携手水浒书画院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水浒书画院院长李念东,书法家苏久芳等现场免费为市民书写春联。 

  17日,荣泰农信农业合作社大厅内人头攒动,空气中荡漾着墨汁的芳香,书画家们饱含热情、泼墨挥毫,将美好的祝愿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现场观众一边静静欣赏书法名家的技艺,一边热心地帮忙拉纸、晾晒春联。 

  苏久芳的字,李念东的鱼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活动现场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在听取市民想要表达的作品寓意后,苏久芳稍加思索,而后提笔弄墨,笔走龙蛇间,一个个苍劲有力的大字跃然于纸上,最后,苏久芳在作品上郑重盖上印章。如愿以偿的市民小心翼翼地接过作品,口中反复朗诵着作品上的诗词,脸上流露出满足的笑容。 

  随后,李念东、郓城荣泰农信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敏一行来到郓城县潘渡镇王井村,免费向村民赠送村联,并来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帮助他们张贴春联,爽朗的欢笑声、诚挚地祝福声不绝于耳,“年味”愈发浓厚。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