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全覆盖 为郓城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01-29 09: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陈庆航

会议现场

aef8c463157e6d18381ca1befd6ef54.jpg

实现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卡口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全覆盖

4b2f2262353e47f9fedfd79b04665eb.jpg

实现对县疫情防控8个工作组及成员单位的监督检查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128201510.jpg

实现对全县23个乡镇街区的监督检查全覆盖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1月29日讯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陈庆航疫情发生以来,郓城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第一时间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为郓城县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郓城县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下设督查组、问责组、综合组,强化组织保障,27日,郓城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要求,研究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问责的紧急通知,并讨论审议《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问责的通知》和《郓城纪委对疫情防控责任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的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

  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郓城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成立10个督导检查组,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直接责任抓监督,确保各职能岗位守地有责、守土尽责;围绕是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是否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开展疫情防控、是否违反工作纪律抓监督,将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围绕对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抓监督,严明纪律推动责任落实。

  “越是紧要关头,我们越要把职责扛在肩头,保持为民初心不变、监督力度不减、问责尺度不松,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化监督检查,实现对县疫情防控8个工作组及成员单位的监督检查全覆盖,实现对全县23个乡镇街区的监督检查全覆盖,实现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卡口等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全覆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郓城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郓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周广峰说。

  截至目前,10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对郓城县疫情防控部8个工作组及部分成员单位,对张营、候咽集、武安等12个乡镇街道和随官屯高速路口进行了实地检查,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