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0-03-10 17: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6cc2ebab4c23dacd3dc32c3f2e5ab84.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3月10日讯(记者 李效谨)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严格工作要求,为郓城县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验收提供坚强的保证,3月10日,郓城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郓城县委副书记孙迁国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广峰主持会议。 

  孙迁国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收官之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乡镇和“两不愁、三保障”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清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整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扶贫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惠及群众。 

  孙迁国要求,这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直接深入到乡镇和村居,政策性、业务性、专业性非常强,困难更多、压力更大,督导整改组要牢记县委重托,弘扬优良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抓住问题本质,把精准要求贯穿问题整改“回头看”全过程,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功课做足做好,提前了解被督导乡镇整改工作情况,加强整改成效评估,认真审核被督导乡镇整改问题的全面性、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行性,着力在问题整改中,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各乡镇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这次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回头看”作为分内之事,全力支持配合督导整改组开展工作,确保整改工作顺利开展。 

  周广峰宣布了督导组人员名单及任务分工。周广峰指出,各乡镇街道、督导组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传达、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掌握开展这次“回头看”活动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形成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开展“回头看”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结合各自实际,对照这次会议要求,对照巡视巡察、审计检查、扶贫自查发现的问题,全面进行梳理排查,找出问题、找准病灶、深挖根源,分门别类、举一反三,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改方案,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意见,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把存在的漏洞堵塞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脱贫工作扎实有效。 

  随后,郓城县委巡察办主任张云星、县扶贫办主任时志荣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