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一81岁老人给政府写感谢信:我虽然无儿无女,但过得不比谁差

2020-03-16 18:4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车先申 李效谨

1bafcc49b61ad8ac0ab96cb11d309b4.jpg

疫情防控期间,镇政府给彭龙全送去了口罩、酒精等物资

a0ff6b19fb00a97aca0f88682c15674.jpg

感谢信内容

26a354a159ab549cbcba0537ec8c21c.jpg

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种朴实浓厚的情感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3月16日讯(通讯员 车先申 记者 李效谨)3月14日,郓城县郭屯镇镇长郭国建收到辖区内前辛庄村81岁村民彭龙全的一封感谢信,信写得不长,写出来的话实实在在,透露出一种朴实浓厚的情感。 

  彭龙全个头不高,说话热情,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得多。提写感谢信的缘由,彭龙全有些激动地说:“你看我虽然无儿无女,我比谁过得都不差。夏天,政府怕我热着,给我送电扇、送凉席;冬天怕我挨冻,给我送被子、送棉大衣,送单子,连暖水壶都给我送来;逢年过节,送东西没落下过我这个光棍汉老头子,送大米、送白面、送油、送门对子;有病有殃有人照看,还不用我花钱,共产党把俺当亲人待,不但给我生活保障还给了我人生的地位,若是在旧社会,俺不知死几回了。今年遇上了大瘟疫(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又给我送来了口罩、酒精,每天有人给俺来消毒。我整天想,我是个81岁的老头子,不能干活了,又没给国家做啥贡献,还受到这样的待遇,不感谢党和政府我睡不好觉。” 

  彭龙全老人越说越激动:“我这两年就想给上级领导写感谢信,可是我识字不多,再说年老了,提笔忘字。一开始,我写着写着就忘字了,没办法,我就在纸上画圈或空着,后来到街上找人问再填上。写感谢信没少费了劲,有些想说的心里话,却写不出来,纸上画的像乱柴火老支书说感谢党和政府是个郑重的事,你写的那太乱了,找个人抄一下,再送过去。所以我找了教学的老师我给改了一下,抄了一遍。 

  据郭屯镇民政办主任张宪涛介绍,8旬老人彭龙全是郭屯镇的特困人员,由于身体状况好,彭龙全不愿意参加集体公养,属于分散供养人员,彭龙全全年的供养资金7000元,用电、新农合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都是免费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