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治架起“防护网” 郓城政法服务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09:5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张淑霞 马英豪

微信图片_20200316191803.jpg

郓城县委政法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

微信图片_20200316191821.jpg

政法复工复产服务队深入企业调查走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3月17日讯(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张淑霞 马英豪)“非常感谢,你们不仅给我们组织律师提供免费的咨询,每天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有警车巡逻,给我们企业吃了定心丸,我们这些企业干劲都很足”博恒包装企业负责人对郓城政法复工复产服务队说。 

  自疫情防控以来,郓城县委政法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科学统筹,发挥职能,组织县法学会、县政法各部门成立郓城政法复工复产服务队,下设5个服务小分队,政法委、法院、检察、公安、司法分别有一名党组(委)成员任队长,用法治架起"防护网"。服务队积极进企业下工厂,主动对接,依法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做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优化了法治营商环境。 

  政法复工复产服务队根据职能分工,每日保障60人次警力针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周边开展重点巡逻守护组织律师成立复工复产法律服务队,为企业开展点对点专项扶持,共提供免费法律咨询92次、法律意见建议8次深入企业调查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共收集问题31个,排查涉企矛盾纠纷27起,通过积极协调均得到解决加速涉复工复产企业违法犯罪案件办案进程,严厉打击干扰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共批准逮捕4件4人,提起公诉9件18人。 

  疫情结束后,郓城政法复工复产服务队将转化为郓城县政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队,持续深入开展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