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救助后补齐手续 郓城民政局一天内为群众办理低保

2020-03-19 19:0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淑芹 崔洪杰 李效谨

为郭传珍办理农村低保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3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淑芹 崔洪杰 记者 李效谨)“真是太好了!没想到啊,这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把老郭的低保给办下来了,老郭的生活没问题了啊。”在郓城县黄安镇综合服务大厅内,郭垓村支部书记郭远福激动地说。 

  近日郭远福电话联系黄安镇民政办主任郁彦民,向他反映村民郭传珍生活困难的情况,通过联系郭传珍周边群众郁彦民很快确认了郭传珍的基本情况郭传珍,男,现年50岁,无儿无女,独自一人生活,精神不正常,劳动能力差,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郭传珍病情加重,生活陷入困境。征得县民政局同意为郭传珍办理低保后,郁彦民决定特殊时期特殊办理,先救助后补齐手续,并协调村委代为办理当天下午就顺利为郭传珍办理了农村低保。 

  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郓城县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全县民政工作人员有序有力的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在精准识别、快捷办理上狠下功夫,办理农村低保212户339人、临时救助86户,织密扎牢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身体健康,真正做到了办民事、解民忧、暖民心。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