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发布“文明健康用餐 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

2020-03-24 16: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3月24日讯(记者 李效谨)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健康”,近日,郓城县文明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向全县人民发布“文明健康用餐 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书。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健康”,现倡导全县人民养成“文明健康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餐饮新风尚,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发出如下倡议: 

  集体食堂示范引领。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食堂带头实行分餐分食,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倡导固定个人餐具、自备饭盒等方式供餐。 

  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推广。主动提供分餐分食服务项目,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引导宾客文明就餐,并在餐厅醒目位置、餐牌和菜单上予以温馨提示。 

  广大家庭积极响应。提倡家庭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固定个人餐具,引领分餐分食新风尚,养成良好的文明就餐习惯,严防各种病菌在家庭成员中传播。 

  人民群众自觉践行。注重个人用餐卫生,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分食,防止各种病菌通过聚餐在社会群体中传播。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文明餐饮关乎公共安全和全民健康,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用理性、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展现一个文明、健康的郓城。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