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实验中学邀请县医院医护人员开展防控知识宣教活动

2020-04-17 14:5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樊珊

  大众网· 海报新闻郓城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樊珊“各位同学,正确做好手卫生,简单来讲,就是要做好内、外、夹、弓、大、立、腕这七步”。4月16日,在郓城县实验中学会议室内,县医院医护人员正在为学校师生现场演示做好手卫生的基本步骤。 

微信图片_20200417121842.jpg

防控知识宣教活动现场

  为加强学校师生科学防控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消除学生紧张情绪,复学第二天,郓城县实验中学邀请郓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走进课堂,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17121855.jpg

医护人员现场演示

  宣教活动中,医护人员或走进教室,或利用学校会议室以PPT的形式围绕“什么是新冠肺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及“如何进行消毒”等方面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等,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时,医护人员又针对疫情可能给同学们造成的心理压力和行为变化,讲解了缓解心理压力的直接有效的技巧,有效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科学实施自我防护、疏解消除心理压力、积极投身学习备考。 

  通过此次宣教,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缓解了疫情防控带来的心理压力,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表示,将把宣教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做到科学防范,不恐慌,努力学习,发奋读书,积极备考,努力争取2020年高考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