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黄集镇中心小学:防控开学两不误

2020-04-20 14: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春英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420日讯通讯员 张春英 见习记者 李庆波)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郓城县黄集镇中心小学根据上级党委和主管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安排,认真组织开展科学防控疫情工作。 

  学校领导班子身先士卒 

  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职责,校长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以班级为单位,认真组织师生情况排查、统计和上报,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停课不停学”措施,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习知识有保障。 

  启用多个网络平台保障信息通畅 

  面对延迟开学的通知决定,利用“空中课堂”系统,搞好学科网络授课,确保“停课不停学”;通过信息平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师思想认识,统一思想,便于指挥;通过QQ、微信平台加强对师生的密切联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师生及家庭动态;运用多种网络工具向学生直播授课,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运用移动通信电话直接联系师生,保证24小时密切关注和联系广大师生。 

  学校全员参与科学防控疫情 

  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职责分工,协调、准确、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不麻痹松懈;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转发微信非官方信息;坚持每日各班学生情况上报制度,不漏报,不瞒报;强化学校值班制度,带班领导、教师,门卫人员做好值班工作与记录;定时对学校的教室、卫生间、进行消毒处理;严格执行不出门,少出门,不窜门,不聚会,不聚众赌博,不戴口罩不出门的疫情工作要求,对违反一级响应的教师,一经查实,予以严惩;利用班级信息群,及时宣传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信息,做到小手拉大手,全校一盘棋。 

  全体党员教师到防控第一线 

  学校支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及时发出工作要求通知,要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主动请战值班,参加志愿服务队,开展学校社区文生管理,积极参与做群众的思想慰问工作,为学生和家长创造和谐稳定的思想环境。  

  所有班主任老师时刻提醒家长和学生要保持高度警惕,不给家庭添麻烦,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学生取消外出计划,在家安心休整、陪伴家人、自主学习提升,保持良好个人习惯,多喝水、勤洗手、少出门、常通风,适当进行室内锻炼活动。确需外出时,须采取科学防范措施,佩戴口罩、远离人群,做好防护,并时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班主任老师叮嘱学生及家长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管好自己及家人,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排查信息。 

  为帮助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班主任要求各授课教师利用班级群及时答疑释难,指导家长及孩子们拟定学习计划,有计划地完成假期作业,并每天向任课教师报告完成情况。教导处将电子课本和“在线学习,停课不停学”链接发送给家长,按上级要求开展自学,确保居家学习两不误。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