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公安:守护复学尽全力 筑牢防线无死角

2020-05-17 14: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5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李庆波)复学工作启动以来,郓城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紧盯复课复学,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为复学工作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517112156.jpg

开展排查工作

  加强警校沟通 协作复学

  以疫情防控为抓手,组织警力提前与学校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校园返校复学各项安排,认真梳理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学师生出行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方面的需求,指导校方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开学报到工作方案和疫情应急处置预案。 

  警校协作复学,从严从实做好开学日安保工作,组织警力分别到辖区中学配合参与复学工作,督促校园严格落实专人体温测量、登记、防护消杀工作,指导返校师生主动配合有序排队等候,注意间隔1米安全距离,对个别未佩戴口罩的学生进行提醒。 

  加强巡逻力度,把学校作为重点目标纳入网格化巡逻巡查体系,把校园门口、学生上下学必经路段列入巡逻必到点,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为师生复教复学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在中小学、幼儿园常态开展“站岗护学”制度,组织交警围绕复学当日和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强学校门口、校园周边管控,督促学生不滞留、不多人并行、不随意横穿道路、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引导家长自觉到指定位置停车等候,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整治校园周边 确保复学环境 

  将校园及周边地区作为重点,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走访群众,对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滚动排查、跟踪化解,坚决防止因矛盾纠纷引发涉校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 

  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KTV等重点场所治安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根据校园周边交通状况,科学规划道路和标识设施,依法查处非法营运和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有针对性地强化治安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加强对校园及周边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重点上访人员、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和扬言报复社会等重点人员的滚动排查,建立等级稳控机制,对列管的重点人员,定期见面谈话、定期考核评估,严防脱管漏控制造事端。 

微信图片_20200517112150.jpg

进行检查指导

  校内开展全面检查 加强宣传教育

  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安全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对校园安保力量落实、校内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教职员工管理、安防设施配备、疫情防护措施、防护物资储存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防范漏洞、涉校隐患 

  向已开学师生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7000余份,科学合理普及防疫知识,并积极与校方沟通,充分利用学校黑板报、校园广播、师生会议等平台,在学校内部大力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切实提升师生个人防护能力,以及应对各类违法犯罪、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加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