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交警大队举办“一盔一带”直播宣传活动

2020-05-20 10: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5月20日讯(记者 李效谨 见习记者 李庆波)为进一步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5月19日,郓城县交警大队在金都豪庭小区附近举办“一盔一带”直播宣传活动,并集中为小区居民办理了300余张临时电动自行车号牌。     

6fcdaff08de8886ad354e784e47d455.png

向小朋友普及知识

  郓城县交警大队宣传辅警曲嘉慧结合实际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直播间观众详细介绍了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及正确佩戴方法。“小朋友,你知道骑电动自行车需要佩戴什么吗?对了,是头盔,下次要提醒妈妈出门佩戴哦。”“先生,您好,副驾驶也要系安全带。”曲嘉慧与小区进出人员进行友好互动,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驾驶员、乘车人进行安全教育,面对面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戴头盔与系安全带的重要性。 

9cb7f29830b15826b1a573f431801bf.png

车牌办理现场

  同时,民警为小区居民、附近过往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在仔细核对身份证件后,民警登记了市民信息,并对电动自行车进行检查,拍照上传系统。“阿姨,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需办理的电动自行车才能办理。”“临时号牌是免费的,你们之前在网上办理时选择了邮寄,那是邮寄费用。”民警不厌其烦的一遍遍重复着办理条件和流程。 

a00c7cbb727445c1a27d617aa1eb3da.png

为出行提醒

  “推行‘一盔一带’宣传活动,‘一盔’是指骑电动自行车时需要佩戴安全头盔,‘一带’ 是值驾驶人员需要带安全带。开展电动车安装牌照活动,需实名认证,可以规范大家的出行,起到安全出行的作用。”曲嘉慧说。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