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检测校准 郓城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05-21 16:54:42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5月21日讯(记者 李效谨)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给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群众更深入的了解计量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5月20日,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福源购物广场开展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零距离、面对面向市民普及计量领域法律法规、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器具使用等内容,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检测台,工作人员为市民免费检测并校准血压计、计量秤等生活常见计量器具。

  “我的血压计用了6年了,今天还是第一次检测,谢谢你们有这样的活动,以后我用着也放心了。”一位上了年纪的市民向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免费校准、检测计量器具

  此外,郓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联合县检验检测中心检测团队走进大福源购物广场,中石化郓城530站等经营现场,对果蔬、肉类经营等电子计价秤以及燃油加油机进行免费鉴定,并向经营摊主和加油站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相关计量器具的操作、校准、维护和保养等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宣传彩页16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80余人次,免费鉴定电子计价秤60余台、血压计30台、计量秤20台、燃油加油机16台。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及经营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