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部门沟通 郓城召开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互动协调工作会议

2020-05-22 19:13:34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5月22日讯(记者 李效谨)为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加强审管互动,5月22日,郓城县召开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互动协调工作会议,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虹美主持会议,县卫生健康局、民政局、人社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重点围绕“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这一改革要求,就审管沟通、审管互动系统认领、行业领域年度规划共享等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社会组织、医师执业、征信建立等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对口交流。会议倡议建立协调机制,相关部门定期沟通交流、组成联合力量,开展一次集中监管活动。

  李虹美对行政审批和监管之间信息互动取得的扎实成效表示肯定,向相关部门的有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李虹美表示,本次互动协调工作会议不仅解决了难题、凝聚了共识,又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相信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郓城县经济更具发展活力,切实做到让县委、县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郓城县卫生健康局、民政局、人社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针对审管互动平台建设、审管信息互相推送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就审批与监管过程中易发的误区与困区进行探讨与分享。

  郓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自成立以来,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改革要求,厘清审批和监管权责边界,制定出台了《郓城县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推送制度》,实现了审批信息即时推送,与主管部门建立了良好的信息互推机制,做到了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全覆盖,为科学审批、依法监管打牢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