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镇长齐上阵 郓城唐庙镇为贫困户扮靓庭院

2020-05-25 16:14:39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田灌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5月25日讯(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田灌青)为进一步提升精神面貌,激发贫困户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5月24日,郓城县唐庙镇党委书记韩福华、镇长徐福友带领镇村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为贫困户清洁卫生扮靓庭院”行动,用实际行动架起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为贫困户打扫卫生

  在打扫卫生的同时,镇村干部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让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党的关爱和温暖,坚定脱贫信心。通过本次“为贫困户清洁卫生扮靓庭院”行动,唐庙镇的扶贫干部真切体会到了要为老百姓办实事得从小事做起,虽然脏、虽然累、虽然流了不少汗水,但收获更多的是成就感和责任感。

  唐庙镇古梁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杜秀允年纪大了,并且身体有残疾,行动不便,以至于屋里、屋外环境卫生清理不及时。唐庙镇扶贫干部和村“两委”走进杜秀允家中,他们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帮助杜秀允清扫屋内死角、清扫庭院、清运垃圾,让杜秀允家里里外外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咱镇的扶贫工作做得真细,镇长和村里党员干部一起把俺家里里外外收拾得那叫一个干净。”杜秀允说。

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的同时,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唐庙镇从提升贫困群众人居环境入手,对“两不愁、三保障”进行全面细化,做到“五净一规范”。全体帮扶责任人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积极进村入户,挨家挨户巡查,对环境卫生较差的进行全面整治,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改变环境卫生,让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