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潘渡镇:保洁员化身禁烧监督员,力保夏粮颗粒归仓

2020-06-05 09:3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王鸿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王鸿雁 郓城报道

  “三夏”时节,麦浪翻滚,麦穗飘香,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正往来穿梭于一望无际的麦海,抢收夏粮。在这片金色的海洋中,一支身着橘黄色马甲,身后彩旗飘飘的骑行队伍格外抢眼,6月4日,郓城县潘渡镇组织禁烧监督队在村镇各处宣传巡逻。

宣传执法车

  为了确保夏粮安全,颗粒归仓,郓城县潘渡镇多措并举,筑起禁烧防护网络,横幅、标语、大喇叭、流动宣传车齐上阵,让秸秆禁烧知识家喻户晓;镇、村干部全天在岗,主干道巡逻,田间地头蹲守,坚决杜绝秸秆焚烧和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禁烧监督员宣传队

  153名保洁员化身禁烧监督员,“扛旗”上岗,在做好保洁工作的同时,顶着骄阳酷暑,穿梭于田间地头,将禁烧知识、防火常识送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