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郓城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0-07-15 15:0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杨静 李瑞丽 夏资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杨静 李瑞丽 夏资栋 郓城报道

  7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郓城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会议现场

  郓城县县委书记刘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广岱,县领导董良峰、伊超杰、李璐璐、魏宏峰、曹建国、艾博、王秀丽、黄守江、张俊阁、厉超、王奎益、崔冰、刘化珍、王永合、江峰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郓城县政协主席王秀忠,副主席符中太、刘汉升、李广才、曹运国、孟玉生、庞亚林,党组成员吕端方、鲁仪庆,秘书长吴宝金及本次大会轮值常委在主席台就座。李广才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郓城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四届郓城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政治决议(草案)。

  王秀忠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郓城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郓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王秀忠指出,县委、县政府已明确了郓城县发展目标定位,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这既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心任务和工作目标上来,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实实在在干事创业,共同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王秀忠强调,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顺应时代要求,注重从宏观全局上把握政协工作,做到工作谋划一体考虑、工作部署一体统筹、工作过程一体推进,努力使政协履职活动既有建言资政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凝聚共识的广度和温度。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工作部署,精选协商议题,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要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水平。要带头讲政治,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界别特色作用,把履行职能与促进发展、建言献策与建功立业相结合。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践行宪法和法律,严格遵守《政协章程》和各项规定,弘扬社会新风气和正能量。

  王秀忠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郓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动郓城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郓城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